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即時控制

法國電力集團研發單位使用OPAL-RT即時模擬器建立未來電力系統

挑戰
法國電力集團的概念電網目標是成為能夠用來研究和試驗未來配電網的基準實驗室。概念電網補足了歐洲現有的智慧電網測試方法。它獨特的設計使它成為實驗室測試和現場測試之間的橋樑。有了OPAL-RT即時模擬的技術,概念電網可讓您安全的實行在真實電網上難以進行的複雜測試。
 
 解決方案
一個能代表真實配電網的測試方法
概念電網的配電網路連結了3km的中壓電網(20kV),供電給7km的低電壓網路。為了讓電網更加接近現實情況,法國電力集團建立了一個附近住宅區的複製品,有5間配備齊全的房子,包括微型風機、太陽能板和車輛充電站。補充的電器硬體,如: RLC電路(電阻器、電感器、電容器)、Puissance Plus 功率放大器和OPAL-RT模擬器:讓法國電力集團用來重現更大規模的配電網。
 
頂尖的設備
當功率放大器連結到即時模擬器時,即結合了數位即時模擬器的彈性以及功率放大器的功率輸出效能,因此可以模擬系統的各種發電狀況(最高到120 kVA)以及用電狀況(最大到60 kVA),並且再將它連結到真實的概念電網。
 
可配置且通用的封包,適用於多樣的測試
發電的靈活性和用電是這個實驗性電網的核心研究目標。透過電力硬體迴路即時模擬(Power-HIL),能夠模擬分散式發電設備的特性以及其併入電網時對配電網產生的擾動,並重現概念電網諸多的配置法,可以提供大範圍的研究可能性,包括自動化、整合和儲存再生能源等等。
 
成果
延伸並進行各種配電系統模擬的能力
當系統結合即時模擬器運作在閉迴路控制的條件底下時,可以考慮到真實環境和難以預測的智能負載狀況進行即時模擬,並產生更真實且準確的模擬結果。
OPAL-RT的硬體迴路及時模擬讓概念電網實驗室能夠:

  • 按比例縮小真實運作情況並對其進行測試
  • 更快得到精確的模擬結果
  • 預測並進行電力系統相關的發展與研究
     

關於Opal-RT Technologies
Opal-RT Technologies 公司創立於1997年,總部位於加拿大魁北克,致力於擴充、加強即時模擬系統的彈性與功能,並以最平實的價格提供快速及完整的測試平台,讓工程師及研究專家在對誤差值與精密度都極要求的條件下,進行原型建構以及Hardware-in-the-loop測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