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馬達行業應用

三相感應馬達的二次元變速瞬態磁場解析

鼠籠型感應馬達以3相交流電壓變速轉動。再進一步解析馬達效率、扭力、轉動速度、損失等。2次元模型的三相感應馬達解析上,分布捲繞的線圈指定為三相交流電壓,在定子上產生轉動磁場,在轉子的鼠籠(鋁)上產生激磁電流。透過在轉子上產生的激磁電流追蹤定子的轉動磁場,形成扭力,驅動馬達轉動。

此外,也可以透過Maxwell的Motion功能實際模擬經由定子轉動磁場使轉子轉動的狀態。從定子轉動磁場速度與轉子轉動速度可以了解對感應馬達特性來說很重要的「滑差」。
Maxwell可以在考慮到激磁電流產生的鐵損、轉子與定子指定的鐵芯材料的鐵損等影響下,透過模擬了解扭力、電感、感應電壓等。
 
解析模式  
 
              左圖:感應馬達二次元剖面模型       右圖:感應馬達三次元模型

 

解析種類
電磁場解析

相關的關鍵字
感應馬達、工業馬達、滑差、扭力、電感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63-三相感應馬達的二次元變速瞬態磁場解析.pdf


63-三相感應馬達的二次元變速瞬態磁場解析
2020-02-11 14:54:00
2020-02-11 14:54: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