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技術文章】Ansys馬達設計噪音影響模擬


馬達設計之噪音因素
隨著科技日益月新,純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逐漸在市場中嶄露頭角,對於馬達的需求也有爆炸性的增加,對於馬達的效率、噪音、重量、形狀、散熱等各種面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過去因為馬達應用環境單純且需求量不如現在,很多設計因素可以透過事後彌補的方式解決,如馬達噪音。以往在馬達的設計上都以使用效能為主,無法有效率的評估其可能產生的噪音影響,以至於往往在設計製造完到使用者端時才發現其設計的馬達產生的噪音會嚴重影響使用者,如車用馬達。
馬達的噪音產生最主要為兩個原因:馬達轉動時,定子產生的振動與連接動力源的齒輪組或減速器。其中,馬達轉動中定子的振動噪音,不容易在設計階段被加以評估,且若要透過實驗取得轉速與噪音的關係,除歷程曠日廢時,還需要花費大量經費製造數十顆馬達,若不符預期則要一切重來,也難找到真正影響噪音產生的設計參數。
因此,在馬達設計初期,如何兼顧設計目標效率以及符合使用者環境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在此Ansys提供了完整的解決辦法。針對馬達設計評估到最後的使用者體驗,都能夠在Ansys多重物理量耦合的平台內分析檢討。
 
<請於網頁下方點擊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2019-08 技術文章_ANSYS 馬達噪音模擬.pdf


2019-08-08 16:35:00
2019-08-08 16:35: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