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Twin Builder 電力電子與機電系統設計軟體

                                                                                                  

從建模、模擬到分析虛擬系統,Ansys Twin Builder 具備了完善的模組、多領域的應用功能、多層次系統的設計能力、靈活的建模工具、2D與3D多維模擬及嵌入式軟體設計,提供使用者功能強大的模擬平台,可應用在電機、電磁、電源、自動控制、航太及工業自動化等領域上。
 
物理原型建模
Twin Builder 可以與Ansys及其他電磁場模擬軟體進行整合,包括SCADE, Ansys Maxwell, Ansys CFD, Ansys Q3D Extractor, Ansys RMxprt, Ansys PExprt, Ansys HFSS, Ansys SIwave, Ansys Icepak, Ansys Rigid Dynamics及Ansys Mechanical等,透過嵌入、ROM、共同模擬及FMI工具等技術導入物理原型的模組,萃取詳細、精準的參數,展現高度精準的系統設計。

 

 

整合性的開發環境  
Twin Builder 具有多種建模技術,可導入許多軟體所建的電路圖、方塊圖、狀態圖及等式等,可接受 MATLAB、Spice 及 Mathcad 等多種建模軟體匯出的模型。Twin Builder 可接受在同一個設計專案中使用不同的建模技術,並同時進行模型建置與模擬,對於類比、數位和數模混合系統的建模,傳統的單點設計需採用數學及模型轉換,此種混合建模的方式靈活地避免掉轉換所造成的誤差,大大提升建模的精準度。
 
 
 
多種程式語言建模
Twin Builder 不但支援多種建模軟體,也能接受多種建模的程式語言,如 VHDL,VHDL-AMS, SML, Modelica, MATLAB, Mathcad, Fortran及C/C++ 等。VHDL-AMS 為針對混合訊號電路的描述語言,適合用於複雜的混合信號及整合電路,可應用在電機、機電、熱、液壓和電磁領域的建模上;SML為 Twin Builder 專用的建模語言。
 

 
 
統計分析及最佳化
Twin Builder 提供參數掃描分析、蒙地卡羅統計分析、靈敏度分析及協調分析等功能;在設計過程中也可利用連續非線性程式設計、連續混合整數非線性程式設計及演算法等方式,讓模型達到最佳化;模擬結果可輸出多種圖形,如:二/三維圖、二/三維極座標圖、數位波形圖、波德圖、奈奎斯特圖等。強大的後處理功能方便使用者輸出多樣的分析報告及圖形。

 

特徵化建模工具
IGBT 及 SMPS 建模時常忽略寄生電路的影響,造成模擬不精準,Twin Builder 針對 MOSFET、IGBT、二極體和 SMPS 開發出強大的特徵化建模工具,可根據供應商提供的 datasheet 實現特徵化的建模,模組內包含了各種特徵參數及特性曲線,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IGBT半橋測試電路及系統模型,使 IGBT 開關特性測試及性能分析能力大幅度提升。
使用者可選擇使用元件的平均特徵參數,縮短模擬時間,也可以選擇硬體描述語言或高級建模語言直接描述電路的邏輯及時序,精準地描述電路的動態行為。

 

多領域的應用功能
Twin Builder 接受各類建模語言及建模技術,具備完善的建模工具,為多層次系統模擬整合平台,可應用的領域相對廣泛,包含電機、電力電子、電磁、馬達、自動控制、機電控制、車輛等領域。 


 

分散式分析
Twin Builder 擁有多樣分析工具,包含六個標準差分析、統計分析和參數化分析等,通常這些大規模的模擬分析會佔用大量的電腦運算資源。Twin Builder 透過多核心的分散式運算,可充分利用可用的資源,以達到大規模的參數化及最佳化設計方案,並且快速執行運算與性能分析。 


 

協同模擬能力
Twin Builder 可接受C/C++、MATLAB/Simulink、Modelsim、QuestaSim、Mathcad、Modelica 及其他多種建模語言,強大的環境設計能力可以開發出許多樣本模組,並允許不同的使用者共用。此種建模環境中開發的模組不但可避免模型的轉換,也讓其他使用者精簡設計流程,促進 OEM、供應商與廣大使用者之間的溝通與模型交換。

 
腳本功能
腳本功能包含了陣列、迴圈、條件、邏輯判斷等,以簡單的指令即可處理一連串複雜的動作。 Twin Builder 具有強大的腳本功能,在模擬環境中打開一個應用程式介面,並將 Twin Builder 嵌入到使用者已有的設計流程中,即可使用腳本功能。Twin Builder 的腳本功能不受語言類別的限制,通用的腳本語言,如 VisualBasic® 和 Java®皆可使用,也可以支援其他 Microsoft 通用介面的軟體或設計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