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即時控制

ESIEE大學利用OPAL-RT公司之即時電腦模擬器進行高速火車電力電子能量傳輸系統最佳化

位於法國Amiens的ESIEE大學使用由加拿大Opal-RT公司所開發之即時電腦模擬器模擬電輸線與集電弓之互動關係。歸因於對物理現象知識的提升, ESIEE大學的工程師們利用Opal-RT公司開發之模擬器推廣高速火車電力電子能量傳輸系統最佳化技術至鐵路產業,讓技術人員能更輕鬆掌握因接觸損失、機電缺點以及大氣條件所造成的電力電子傳輸問題。

即時電腦模擬技術讓模擬作業數位化,透過即時電腦模擬器的應用可大幅減少雛型在設計、使用以及調整階段時進行測試所花費的時間與成本。ESIEE大學致力於協助鐵路運輸產業減少由振動、速度、氣候或環境等狀況所造成的事件,進而影響火車的性能。ESIEE大學的技術人員研究很多新的替代技術與科技真實地進行電輸線與集電弓之互動關係模擬以及電力電子能量傳輸測試,最後他們選擇使用即時電腦模擬器進行第一階段的研究計畫。

即時電腦模擬器提供精確且與事實相符的模擬結果,利用即時電腦模擬取代實際物理測試作業大幅省去製造與因應現實測試而生的雛型測試成本。除此之外,使用即時電腦模擬器的另一個好處為可藉由電腦上的參數修改替工程師省去大量機電調整之測試時間。
加拿大Opal-RT公司長期致力於發展電力電子系統模擬、即時控制與驗證工具技術,在2010年四月受ESIEE大學委託進行電輸線與集電弓互動關係之即時電腦模擬器開發,結果大大令人讚嘆! 相較於以往的模擬器,即時電腦的模擬速度提升一百倍,幾乎可說是每秒更新模擬結果十萬次,讓物理現象更精確地被模擬以及呈現。
整個計畫進行半年後,ESIEEE大學提出針對依核心數不同所造成之模型複雜度以及多物理現象所產生的問題之解決方案。使用電腦進行測試使ESIEEE技術人員們可快速指出問題與原因並提供產業適當的建議。
ESIEEE大學預計在2013年開始進行名為CADEMCE之第二階段研究,他們預計採用三個配有每小時600公里的電輸線環繞試驗台(Test Bench)之科技平台,提供鐵路相關之操作員與製造商在考慮多變環境與氣候的狀況下進行測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