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六大領域

搜尋相關文章

搜尋

Ansys 流體解析應用

基於醫療CT掃描的數據,實現大腦動脈瘤血流可視化的案例

 

以→流體分析工具 Ansys CFX和→網格處理工具 Ansys Meshing進行動脈瘤內流動分析的案例。
將使用MRI實際攝影的一系列DICOM影像資料,利用→Real INTAGE使其僅顯示腦血管模型。然後,擷取腦動脈瘤的周圍組織,製成STL(Stereo Lithography)模型。將STL資料匯入Ansys Meshing中,進行幾何修正和網格處理。剛匯入的STL資料大約有10000+個平面。
 
從擷取出的資料面上,有很多的破面,無法直接進行網格處理。為了順利進行網格建置,需要修正為封閉的實體,因此必須把孔洞修補封起。藉由幾何的自動檢查功能,可以顯示孔洞打開的部分,使用其邊緣線條進行幾何修正。指定尺寸後,就會自動進行網格處理。要素數為628,896,節點數為114,536。
Ansys Meshing中定義的區域資訊,也會反映在Ansys CFX中,以樹狀圖顯示出區域資訊。您可以設定條件,例如承受的壓力和流速大小等,然後進行計算,而得到以流線顯示的流速,或是以等高線圖顯示的壓力分佈等數據。
此外,也可以分析動脈瘤內各等處的流動,或是模擬線圈阻塞時流線所發生的變化。
 
欲閱讀更多資訊請登入下載全文。

 



檔案下載:

編號
檔名
class
版本
標題
敘述
建立時間
上次更新
狀態 下載

基於醫療CT掃描的數據,實現大腦動脈瘤血流可視化的案例.pdf

基於醫療CT掃描的數據,實現大腦動脈瘤血流可視化的案例
2021-02-04 17:17:00
2021-02-17 14:10:00
需登入才能下載 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