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會員服務

帳號
Username Password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登入
電子報訂閱

Ansys Icepak 電子散熱模擬分析軟體

Ansys Icepak 提供強大的電子冷卻解決方案,利用業界領先的 Ansys Fluent 計算流體動力學(CFD)求解器對整合電路(IC)、封裝、印刷電路板(PCB)和電子組件進行熱和流體流動分析。Ansys Icepak CFD 求解器使用Ansys Electronics Desktop(AEDT)圖形用戶界面(GUI)。為工程師提供了以 CAD 為中心的解決方案,他們可以利用簡易功能操作介面與 Ansys HFSS、Ansys Maxwell 和 Ansys Q3D Extractor 在統一的框架內管理熱問題。在這種環境下工作的電性和機械工程師將享受從 Ansys HFSS、Ansys Maxwell 和 Ansys Q3D Extractor輕鬆連接到 Ansys Icepak 進行穩態或瞬態熱分析的全自動設計流程。

工程師可以依靠 Ansys Icepak 為電子應用程序提供整合電子冷卻解決方案,其規模從單個IC到封裝和PCB,再到系統外殼和整個數據中心,應有盡有。Ansys Icepak 求解器執行傳導,對流和輻射共軛傳熱分析。它具有許多高級功能,可對層流和湍流進行建模,並進行包括輻射和對流在內的場分析。Ansys Icepak 提供了大量的風扇,散熱器和材料的資料庫,可為日常電子冷卻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產品功能特點


全面的多物理場設計流程

Ansys Electronics Desktop ( AEDT )平台使工程師可以將 Ansys Icepak 與 Ansys HFSS、Ansys Q3D Extractor 和 Ansys Maxwell 動態鏈接以獲得電熱解決方案。在執行穩態和瞬態熱分析之前,只需點擊滑鼠即可輕鬆將EM工具的功率損耗映射到您的設計。您還可以將 Ansys SIwave 中的電源完整性分析與 Ansys Icepak熱分析結合在一起。

 

ECAD-MCAD 導入

為了加快模型開發,Ansys Icepak 從各種來源導入了電性CAD(ECAD)和機械CAD(MCAD)數據。Ansys Icepak直接支援使用 EDA 軟體(例如 Altium Designer,Cadence®,Zuken®,Sigrity®,Synopsys®,ODB ++,IPC2581 和 MentorGraphics®)創建的文件。Ansys Icepak直接支援 STEP 和 IGES 檔案匯入 MCAD 模型。Ansys SpaceClaim 使 Ansys Icepak 能夠通過Ansys Workbench 幾何接口從所有主要的 MCAD 軟體中導入幾何。從 ECAD 和 MCAD 導入的幾何可以整合成單一模型,有效地創建電子裝配模型。

 

方便的網格建模工具

Ansys Icepak 使網格自動化生成,同時使您能夠自定義網格劃分參數以改善網格並在計算成本和結果精度之間權衡。滑軌網格設置工具讓您對溫度和速度梯度較高的對象進行精細的網格劃分,而對梯度較小的對象應用較粗的網格劃分。這些功能使創建適合執行熱分析的網格變得容易。此外,可在操作空間中任意結合 ECAD 和 MCAD 於同個分析專案中,從而為完整的產品設計提供散熱解決方案。

 

廣泛的物件工具模型庫

Ansys Icepak 的資料庫中含大量材料的廣泛整合,這些材料可以分配給表面,固體和流體。通過導入 MCAD 和 ECAD 設計,Ansys Icepak 提供了簡化後以電熱 CAD 為中心的多物理場解決方案。自動化的 CAD 幾何圖形清理和修復功能,以及許多編輯選項,使模擬設置和分析變得容易。設計人員可以輕鬆使用龐大的工具模型庫,其中有大量 Ansys Icepak 3D 風扇和散熱器,以解決典型的散熱問題。

 

電子熱分析最佳化

Ansys Icepak 使用 Ansys Optimetrics 提供了幾何,材料和功率損耗的本機參數“假設條件”和實驗設計(DoE)分析。例如,當您通過鑽頭尺寸,焊盤尺寸和/或 PCB 通孔的輸入電流而變化時,您可以輕鬆計算出電熱影響。麥克斯韋-艾塞帕克電熱分析可輕鬆解決變壓器和線圈的渦流影響,從而在非常易於使用和直觀的圖形用戶界面中確保最高的準確性。  


可視化後處理 

Ansys Icepak 軟體包含一套完整的定性和定量後處理工具,可以生成有意義的圖形,動畫和報告,從而可以輕鬆地將模擬結果傳達給同事和客戶。速度向量,溫度輪廓,流體顆粒軌跡,等值面顯示,切割平面和結果數據的 xy 圖的可視化都可用於解釋電子冷卻仿真的結果。可以自動創建包括圖像的自定義報告,以分發結果數據,識別模擬趨勢並報告風扇和鼓風機的工作點。Ansys Icepak 包括用於高級後處理和動畫工具的 Ansys CFD-Post。

 

簡單直觀的界面
Ansys Icepak 基於功能區的界面可提供豐富且用戶友好的體驗。AEDT 中的 Ansys Icepak 支持具有自動記錄和回放功能的 Iron Python 腳本。它提供了本機 Java,VB 和 Iron Python 腳本功能。Ansys Icepak 中的腳本和日記功能對於自動執行日常分析和設計中冗長而繁瑣的任務非常有用。

特色:

  • 電路分析
  • 方塊圖模擬
  • 狀態機模擬
  • VHDL-AMS 分析
  • 整合的圖形建模環境
  • 電力電子設備和模塊的表徵

模型庫: 

  • 電力電子元件
  • 控制塊和感測器
  • 機械零件
  • 液壓元件
  • 數位和邏輯塊

應用資料庫:

  • 航空航天電子網路
  • 電動車
  • 電力系統
  • 特色製造商組件
  • 降階建模

 

 


業務聯絡:ansys_sales@cybernet-ap.com.tw

 

 
 
TOP